一個很爛的前言:由於後面堆了太多文章要寫,所以趕快趕稿把土耳其寫完,以免後面的遊記我忘得一乾二凈XD

在最後一篇裡,我要介紹的是「土耳其特別的事」。無論是能做的、看到的、感受到的,我都會一一向你們介紹!

1. 搭乘熱氣球

DSCN5435.JPG

不用多說,想到土耳其一定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熱氣球!
我先前不知道,是從土國回來後才開始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的travel bucket list上面,竟然都有在卡帕多奇亞搭乘熱氣球這一項

這才覺得我真的很幸運~有機會去土耳其,並且遇上了好天氣。

DSCN5432.JPG

DSCN5441.JPG

前一天晚上領隊說:「明天4:00 morning call」如果是平常,大家一定怨聲連連,但為了坐到熱氣球大家都非常配合,充滿熱血!

清晨天才微微亮,大家睡眼迷濛就坐上非常bumpy的小巴,震一震都震醒了

相信有人有聽過,有些人去土耳其沒有坐到熱氣球。坐上熱氣球這件事,並不是你想要、你出錢,就可以達成的,就像到義大利想進藍洞一樣,完全得靠運氣!

導遊手機裡會有一個app, 可以預測當天風向、風速、氣溫等等,大概在當天的凌晨才能知道熱氣球能否順利升天。所以大家前一天晚上都要一直保持在備戰狀態,沒法好好睡覺,一接到morning call就要迅速起床!(有種在當兵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熱氣球完全被眼前景象震驚...熱氣球真的「很大」!才不是小時候拿什麼垃圾袋下面綁瓶蓋站在椅子上往下丟的那種大小勒~

我們全團20幾個成人,全部都可以站進那個籃子裡,而且還有幾個外國散客跟我們一起擠,整個藍子大概可以承載30人左右!

火的熱空氣上升,膨脹了大帆布,把原先軟趴趴的熱氣球撐得直挺挺的👍

熱氣球底部的籃子其實好高,一般人根本無法跨進去,所以他們會在籃子旁架一個樓梯,讓每個人用爬的爬進去

DSCN5479.JPG

一個長方形籃子裡又被劃分為四格,而每個熱氣球裡面都會有一位司機(?!) 負責控制高低、左右,以免跟其他熱氣球撞在一起。

因為風加司機的控制,所以每顆熱氣球行進的路線也不盡相同,但看到景色應該是大同小異。

fullsizeoutput_2d69.jpeg

看!空中同時有這麼多顆熱氣球,那個場景實在壯觀!

而且仔細一看,嗯?雄X旅遊,可X旅遊...有些熱氣球的名字怎麼特別有親切感呢XDDD??

DSCN5462.JPG

當熱氣球飛到一定高度的時候,正巧是太陽升起之時。

DSCN5491.JPG

向上看是一顆顆映著初起的陽光微亮的熱氣球,向下看則是卡帕多奇亞特殊的地貌延伸至天際

當下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不想說。

大家似是都害怕出聲打破這優美的寂靜,空氣中只時不時傳來相機喀擦喀擦的快門聲,大夥兒就這樣靜靜的欣賞著美景,幽幽的品味著人生。

DSCN5513.JPG

讓熱氣球上升容易,下降可就難了。

因為風向的關係,我們無法知道熱氣球會落在何處。之前甚至有聽過別團的熱氣球降落在別人家的田裡呢!

正因如此,控制熱氣球的司機會隨時用無線電與在地面上要接我們的車子、領隊、導遊聯繫,

因為他們要隨時注意我們飛到哪裡,並追著我們的熱氣球跑XDD

DSCN5508.JPG

DSCN5509.JPG

熱氣球降落時並不是直接落在地上,而是要妥妥的降落在一台車子後面的拖車板上

降落時會有好幾個粗壯的男士合力把籃底擺放到車子正確的位子上,之後把上面的帆布拆下,讓它自己慢慢消氣

DSCN5521.JPG

DSCN5530.JPG

DSCN5514.JPG

消氣完摺好後,就可以收到袋子裡載走了!妥的,一切都妥妥的👌

這時候的我們就是在開降落的香檳趴了🎉,詳情可以看土耳其食物篇 http://snsdlove521.pixnet.net/blog/post/182923483-神遊土耳其%20金獎土耳其萬象伊堡齊拉岡11日%20%5B食物篇%5D

這次我們的飛時是1.5-2小時,自助旅客或是團體自費的話記得應該是220美金,我們的則是已包在團費裡。

個人建議有去土耳其又剛好遇到好天氣的話,這6600台幣不需要省!

因為真的太美、太值得、太不枉此行了,省一時絕對後悔一世啊~~~

2. 驢子男孩

DSCN5581.JPG

在烏夫拉拉溪谷時我們遇到了一個男孩牽著一頭驢子向我們走來。

"12 lira, 12 lira"(約台幣70塊)他面帶羞澀的輕聲喊道。

大家對他很是好奇,便集體停下來跟他聊聊天

他說爸爸媽媽在城市裡工作,叫他牽著他們家的驢子來這裡晃晃看有沒有人要騎

fullsizeoutput_2d6b.jpeg

礙於我們的行程安排和時間限制,沒有人乘坐

不過小男孩好像對我們一群亞洲面孔很新奇,自此就不斷跟著我們直到出了溪谷。

雖然沒有人買單,不過臨走前他還是送上一個靦腆的微笑,自行跨上驢子揚長而去!

如果之後有人去巧遇他的話,不妨停下腳步跟這個乖巧的男孩說說話:)

3. 清真寺外的伊斯蘭男孩們

DSCN5728.JPG

在孔亞有一個知名的清真寺—梅夫拉納清真寺,

同時是一個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博物館,裡頭收藏了好多伊斯蘭教相關典籍和儀式解說。

我似乎還沒講過亞洲人在土耳其是多麽的受歡迎...

路邊的攤販會很熱情地叫你過去,想牽牽你的手、抱抱你,遇上孩子們更是會狂也似的湧上來搶著與你自拍,這時候在一旁看著的大人也按捺不住雀躍的心,也會默默地拿著手機過來問你可不可以合照

如果是台灣人,店家就更開心了:"Oh Taiwan~ I know, I love Taiwan!" 這時候你打折就可以勇敢給他喊下去,包準打到歪腰。

瞬間都懂了,大明星的那種生活,我瞬間都懂了(拭淚)(哭屁啊!)

畫面轉移回梅夫拉納清真寺外的空地...可能因為孔亞不算是觀光大城,所以亞洲人對他們來說算是稀有物種,

而這天人也特別多,已經好幾「群」(那個數量真的是用群來計算的...)人來找我們合照了。

這時突然有一群男孩擠過來,興奮地想跟我們說話。

不知其中哪一個先起頭,叫我們跟著他唸一句話。我們那時想說,要教我們阿拉伯文嗎?酷!好啊,唸!

就跟著他們唸了一段落落長的不知名語言,唸完之後他們突然很興奮地大笑,一邊叫著:啊哈!你們是穆斯林了!哇哈哈哈哈哈

OK 剛剛那段大概是他們穆斯林要入教時要說的一段誓言(?)吧,我只能揮一揮衣袖對他們說:耶穌愛你,屁孩們 

哈哈哈哈哈但事實上我覺得這是一個滿特別的體驗!畢竟非穆斯林的人,一生哪有機會唸到一段原文的回教經句呢?

4. 抽水煙

DSC02678.jpg

在塔克辛廣場的自由時間,領隊偷問我們一幫人:要不要去抽水煙?

水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那隻肥蟲在抽的嗎?!(可見本人幼稚level滿檔)

一行人當然興奮說好,領隊就帶著我們穿梭在廣場之中,隨之走入其中一條狹長小巷。

DSC02683.JPG

走進去一看,哇!各家水煙館都聚集在這裡!

我們這次體驗的不是放藥草,不會上癮或有什麼爽感的那種XD

抽的只是香料,我記得是草莓、桃子之類的水果味

DSC02702.JPG

一入座,按照土耳其慣例就是先上紅茶、蘋果茶或咖啡,

之後他們會把每個人的吹嘴送上

DSC02707.jpg

一開始先由老闆示範,他們都很熱情

教我們怎麼抽才不會嗆到啊,或怎麼樣才最能享受抽水煙的樂趣!

DSC02716.jpg

 

真正的水煙超大一個,大家都得站著抽,坐著光煙管就超過你的頭了LOL

要我說說感覺嗎?就是 吸進一堆有甜味的水蒸氣。很空虛啊 但挺好玩的XDDD

「在土耳其抽水煙」簡直酷斃了!之後我們還買到了小的水煙模型帶回家擺呢~

5. 穿梭於水煙之中的小女孩

DSC02682.JPG

在抽水煙的地方有一個小女孩拿著手風琴靠近每一桌,跟大家要錢。

依照導遊的說法,這些孩子都是被迫出來行藝,因為大人知道人們對小孩子比較容易動憐憫之心。

當時我們大家都不太敢跟他對視,深怕一個不忍心...就被薛!

還是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在自己的年紀做適合自己年紀的事情

6. 皮衣工廠

fullsizeoutput_17e4.jpeg

大家一定都知道,土耳其觀光局規定每個旅遊團都必須參觀他們兩個以上的工廠

除了上次介紹的地毯工廠外,這次我們來到了皮衣工廠做參訪。

關於皮衣工廠內部的解說我相信網路上有太多分享了,所以我就不說啦!

我想分享的是在裡面有一個特別的活動...上台走秀!

在簡短參觀完皮衣製作過程後,他們會帶大家到裡面的一間runway

每人送上一杯茶後,便會開始他們媽斗穿著皮衣的走秀。

每個媽斗還真的都不是蓋的!男的帥女的美,個個高挑有線條😍

就在人們沈浸在這場視覺享受中的時候....他們會邀請一個人上台跟他們一起走!

我,是全團年紀最小的妹仔;

我,理當做大家的擋箭牌;

我,在還不知所措的時候就被大家推上台。(單押x3)

就這樣他們快速的把我拖到後台,隨便挑了一件皮外套給我套上(超粗魯的餒)

然後又配了一個帥哥給我把我拖出去走了。

咦奇怪 剛剛大家看秀的時候不是都一副稱羨的眼光嗎?

怎麼我一出場就哄堂大笑:)??

問我有沒有影片?有啊 但就連我這麼厚臉皮的人都不敢拿出來給大家看了....

基本上你想像一下有一個跛腳穿著皮衣在做復健,一旁有一個帥哥攙扶

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 THAT'S A WRAP!!!!!!!!

after 2 years OMG

終於在2018年12月25日把2016年6月1日去的土耳其遊記給寫完了(我很廢我知道😭但學生真的好忙😭)

接下來我會做好規劃,盡量在固定時間內就生產出一篇文章!

預告一下接下來會分享一篇對一些學生有幫助的面試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