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北藝大獨立招生]

誤打誤撞的報名了戲劇系,誤打誤撞得通過第一階段,於是誤打誤撞的來北藝大面試。

筆試接下來就是面試~面試時間跟筆試不一樣,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但請大家動作一定要快速,10:00一到就立馬按下你想要的日期,不然好日子過幾分鐘就沒了喔~~((跟搶票一樣緊張

我就是那個不知道要這麼緊張,過了半小時才去選,結果就只剩最後一場的人...

 

一開始會有學長姐帶你們到一間團練室,團練室裡會有2個學長or學姐帶領整個練習。

我那天是2個學長負責,他們全場都很盡責地在搞笑幫我們減緩壓力XDD 因為聽說前幾天的學長姐太兇讓考生們更緊張!真的很感謝兩位一邊負責教我們動作還要一邊耍白癡,我那天真的一點都不緊張!!!

在團練室裡做什麼呢~?首先,學長會帶你做4組動作,都是一些簡單的動作,可以看出他們想測你的肢體柔軟度及可塑性。做完4組動作後別忘了要折返跑+原地轉圈(個性轉,你愛怎麼轉就怎麼轉)流程其實學長都會事先交待清楚不用擔心,有問題都可以問~只是動作順序什麼的就要靠自己記。

練完4個動作後,他們就會先給你待會聲音考題的題目。這次的題目是:我的名字是蒙哥馬利克利夫拉斯基。請你用開心、憤怒、傷心、懷疑、笨拙的語氣表現。於是我們就開始練習,一直練到輪到你進場面試為止。我是我那場的最後一個,所以有大概1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練習,算是滿充裕。

-----------------正式面試 登愣---------------

告訴你們一個我觀察到的北藝戲劇特質——快!快!快!

拜託,不想還沒入學就被ㄉㄧㄤ死的人就盡全力衝刺XDD

叩叩叩,學姊來敲團練室的門,喊到你的准考證號就出去在外面準備的椅子坐等。這時北藝戲劇的個性就開始流露...面試場裡負責「開門」的學長姐會用光速打開門,我幾乎是聽到門的聲音就立馬跳起來,以百米速度衝到指定的位置!之後他們又會迅速地關上門,等到你自己冷靜下來後環顧四周就會發現...你已經身處於這個充滿學長姐、錄影機、以及教授的空間裡了XDDDD 面試場裡同時會有三個考生,一個正在進行面試時另外兩個在旁邊等候。這段時間你可以繼續練習手中的聲音考題或是看看前面的考生如何表現,同時會有一位學長先給你待會的圖片考題。輪到你前一號上場時就要快速的補位到旁邊的位子,之後學長會把圖片考題收走,輪到你上場時就快快快速的跑到場中央,之後就開始你的面試。(他們總是可以把我們弄到混亂搞不清楚狀況然後驀然回首已在鎂光燈焦點處XDDD)

 

面試共分四部分:聲音考題動作考題圖片考題面談 總共約5分鐘

學姐:「聲音考題請開始」你就開始你的「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蒙哥馬利克利夫拉斯基」的五種情緒版,之後教授會隨心情再要求你用別的聲音表情詮釋這句話,我的是他要我用最大聲、最清楚,可以控制的音量再講一遍。(我前面有人是被要求用最小聲,但讓教授聽得到的音量再講一遍)

學姐:「動作考題請開始」於是你就開始做方才在團練室學的4組動作,別忘了折返跑+轉圈。之後教授又會要你做一些即興表演,我被問到:請你演出蛋變成荷包蛋的過程~我當下有點愣住,問了教授:是從打蛋開始嗎?是從打蛋開始嗎?是從打蛋開始嗎........ 還好教授們都很好,而且當初學姐也有跟我說不要不懂裝懂,不懂就要問,所以教授們沒有任何不悅的反應。(我認識的人有被問到玉米變成爆米花、海水蒸發成雲朵、原子彈爆炸、毛毛蟲變蝴蝶...等)

這時在一旁的一個學長會飛也似地跑過來把圖片考題塞到你手中...

學姐:「圖片考題請開始」可惡,又是在一個還ㄜㄜㄜ的狀態下開始了。上面有4張圖片,每個人考題不一樣,教授會選一張或是自己選一張喜歡的。我的問題是:你看到什麼?如果這是一齣舞台劇,你覺得劇情是什麼?你在上面看到幾個人的形象?(我那張圖片上有很多小人還有一些長得很奇怪的女人)如果你是導演,你會讓哪個人成為主角?請為那位主角加一句台詞。

這樣基本的面試就結束了~接下來教授就會針對你在筆試時填的問卷問你問題(詳情請看上一篇),有些人會被問到有點刁難的問題,但還好我的一切順利~

就這樣倉促的結束所有面試(我還想繼續聊說),教授跟你說謝謝,你也笑笑回謝謝,說時遲那時快!「砰咚!」後門又被迅速地打開了!於是你只好帶著依依不捨的眼光,眼角泛著淚,匆匆地再擺動起你的雙腳衝出去。出去後會被匆匆地抓去拍一張照,之後請你寫一份問卷(這問卷就跟面試沒有任何關係了~別緊張XD)

由於我是我那場的最後一個,所以結束我的面試後好像是教授們的小小休息時間。看著他們按年齡一個個走出來,60出頭在前,20尾的隨後,慢慢晃到中庭伸伸懶腰叫到:啊~這太陽,好啊 好啊 一邊在一旁穿鞋子一邊偷笑的我,心裡默默想:啊~這教授 被我看到這麼慵懶的一面啊哇哈哈哈 好啊好啊!

 

於是,一個步調快到昏頭的面試就這樣莫名其妙結束了~我個人認為一切是還滿順利,我也已經盡了全力而且當做一次體驗,其實真的超好玩的!考完北藝的面試還有什麼面試好怕的呢~~~XDDD

總結這次的北藝大ㄎㄨㄥˇㄎㄧㄤ面試記,注意的有幾點:

(1)動 作 快!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要求,但一定有它的原因。

(2)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有不懂的地方就要提出來

(3)盡力,盡全力。

 

 

大概就這樣啦~戲劇的面試真的很好玩,放輕鬆,不要太大壓力,就是去做自己!祝大家都有美好的結果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藝大 戲劇系 面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妮莎 的頭像
    凡妮莎

    凡妮莎x遨遊世界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