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麼有語言天份,這樣的比賽根本難不倒我!」驕傲的天使翹著二郎腿,與我肩併著肩,悠然的坐在比賽會場裡,斜眼看著那些拿著朗讀稿苦練的參賽者。平時在學校因為表現優秀,被法文老師挑選代表學校參加第二外語朗讀比賽。經過幾次練習,以及接受眾親友讚美,我認爲獲得前三名根本不是問題。

           好有自信啊!我坐在台下睥睨著那些動作多的誇張,聲音小的極致的對手,心裡不禁起了一絲同情:以如此的表現上臺應該很丟臉吧!但同時,我又私自在心中替自己往上提升了一個名次。終於輪到我,最後一號。我摩拳擦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臉上有一股無法隱藏的勝利的笑容。「我贏定了!」

           腳步厚實的踏上講台,抬頭挺胸,趾高氣昂。但當我看到臺下的一排外籍評審,以及那些被我瞧不起,卻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的參賽者們,我心中原本的氣勢立即被目光的利刃砍成一半。支支吾吾地,我從口中吐出了幾個破碎的字句,但卻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講什麼。淚珠隨著評審們深鎖的眉頭奪眶而出,優美浪漫的法文詩詞如今只剩伴隨著啜泣聲的隻字片語,在空氣中迴盪。

           我沒有獲得前三名,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原以為會受到大家的恥笑,但我得到的卻是一句句的鼓勵!家長、老師、評審以及那些我曾經的「敵人」,他們讓我學習面對,欣然接受,因為「接受」,是變好的開始。是的,接受,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 接受,才能使自己進步,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寫作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