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號 畢業典禮結束後,不像其他同學仍留在校園中敘舊,我手抓著畢業證書直奔家裡。

晚上9:00多的飛機,土耳其航空,飛往土耳其。

DSCN5148.JPG

DSCN5151.JPG

土航在去年才開始直飛,從桃園機場到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Atatürk, 土語中「國父」的意思),

少了轉機時間,從台灣到土耳其只要大概12小時的時間。

DSCN5153.JPG

登愣  傳說中的土耳其軟糖登場!!!

老實說我對土耳其軟糖的印象就是:甜、很甜、超甜

但土航上的軟糖真的神好吃!讓我很是驚艷 

加了堅果所以不會那樣死甜,Q彈的口感 簡直是坐飛機10幾個小時的小確幸啊~~

除了飛機上的軟糖外,再也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軟糖了...真想知道是什麼牌子的!

DSCN5154.JPG

土耳其航空的餐點是自己看menu點,空服員會給你兩份menu, 一份是餐點 一份是飲料的。

menu是三語版本,上面有中、英、土文,但是中文是簡體字。

DSCN5166.JPG

這是我點的千層麵,雖然不到非常好吃,但也算各大品牌飛機餐之中的翹楚了XDDD

加了櫛瓜、甜椒,吃起來還算清爽。

中間那碗是馬鈴薯蘋果沙拉,覺得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不喜歡,所以只把蘋果吃了

右邊那塊是.......起~司~蛋~糕~~~

先說我是個憎恨起司的人,任何起司製品我都無法接受,

但這塊蛋糕真的絕了,不會有很濃臭的起司味,口感偏乾,整個吃起來不會有濃濃黏黏的感覺,

但又不失乳酪追求者想要的那種香氣,一塊蛋糕我三兩下就吃完了~讚!

DSCN5163.JPG

這個則是媽咪點的燉牛肉,不知為何整個很台味😂

飯的部分也不會黏,雖然沒有米飯香氣,但是口感還算不錯~

是熟悉的味道,好吃!

DSCN5158.JPG

DSCN5169.JPG

很可愛的是,土航上真的有廚師😂😂 不知道都在做些什麼,幫忙微波食物??(不不不~待會就會知道廚師到底在飛機上做些什麼!)

土航上的空服員大多都是男生,因為宗教關係,傳統土耳其家庭通常都是男生出來工作,女生則待在家裡織布或地毯。

現今雖然已經可以接受女生「出家門」(土耳其已經是伊斯蘭國家中很開放的國家!之後會陸續介紹),但真正在外工作的,至少我所看到的,還是以男生居多。

DSCN5161.JPG

DSCN5165.JPG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一杯蘋果汁以及櫻桃汁,

其實都是鋁箔包果汁,所以覺得普通,

但是櫻桃汁比想像中的好,一開始以為會是罐頭櫻桃的那種味道,但其實喝起來是新鮮櫻桃味。

後來我們又點了一杯gin tony, 喝完後就可以好好入睡了XD

DSCN5156.JPG

吃飽後就差不多到了睡覺時間~

每人都會拿到一個過夜包,裡面從牙刷、耳塞,到襪子、護唇膏,可說是應有盡有

在此提供一個搭長途飛機調時差的小秘訣

根據我來回歐洲這麼10幾趟的經驗,唯一能好好調時差的方法就是:該睡覺的時候就睡覺!(認真)

不要看電影 不要玩電動,關燈了就睡,這樣下飛機就可以活力滿滿地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DSCN5179.JPG

一覺起來,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台灣與土耳其相差5小時,看著台灣時間8:25, 第一個念頭是:啊~學弟妹現在在上學啊~~XDDD

果然大學生就是任性啊 哈哈哈哈哈

DSCN5184.JPG

飛機準備降落,由於降落時有點晃,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很模糊😂

落地時也有 「咚隆」的感覺😂😂 但同時也深刻感受到:我終於抵達土耳其這片土地了啊~

DSCN5191.JPG

 

到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隨即轉乘接駁車

土耳其的大,從機場就可以看得出來。剛好在今年年初又蓋了一棟新航廈,於是從新航廈這裡 到轉乘國內線的地方 又要比以前花更多時間了!

DSCN5199.JPG

DSCN5198.JPG

在車上看到一個超可愛的「瑞台混血兒」❤️

阿罵要帶著她從伊斯坦堡轉機,回到在瑞典的家

這時才想起,原來在這車上 並非所有人目的地都是土耳其,

因為伊斯坦堡是轉往歐洲的轉運站,許多往歐洲各地的旅客都會在這邊轉機。

DSCN5196.JPG

這時發生了一個溫馨小插曲!!

有客人在機上買的免稅商品忘記帶下飛機,空服人員馬上提著那紅紅的一袋衝下來喊:有沒有人東西忘記拿~

由此可見 土航機組人員有用心做檢查善後,並且也很積極的在為旅客們服務!

我們隨即搭上土航的國內線班機,從伊斯坦堡飛往卡帕多奇亞,準備正式開啟我們的旅程😊

在國內線班機上會提供早餐

DSCN5218.JPG

DSCN5220.JPG

用一個紅色小紙籃裝著,內有蕃茄起司三明治、沙拉、莓果優格。

由於我不敢吃番茄和起司,所以把它們通通挑出來,麵包倒是滿好吃的XDD

莓果優格很棒,酸酸甜甜,在坐那麼久飛機 又半睡半醒的狀態下,吃完後整個人都感到清爽許多。


時間來到第8天, 我們從庫莎達西要飛回伊斯坦堡進行在伊斯坦堡的旅程。

DSC02397.JPG

DSC02398.jpg

這次的機型終於是新型飛機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國內線的關係,機上空位很多,

我選了「一排」靠窗的位子,(如圖,整排都是我的~~~XDDDD)

一邊聽著Maroon 5 的 leaving California 一邊 leaving Kusadasi 😂😂😂

DSC02399.JPG

因為空位很多,所以才突然發現土航的椅子也是著名的土耳其藍。

DSCN6180.JPG

飛越馬爾馬拉海峽,準備落地伊斯坦堡😄


於是時間再度 咻的 來到要回台灣的飛機上XD (超快)

本來沒想到還有再拍照的必要,畢竟東西都一樣,

但就在我快睡著的時候突然聽到 旁邊傳來生日快樂歌的聲音!

DSC03027.JPG

DSC03028.JPG

原來這天剛好是一個旅客的生日,兩位空服員以及廚師 (終於知道你在幹嘛 偷做蛋糕齁~~~XDDD) 竟端著一個蛋糕出來幫客人過生日!!!

真的好暖啊~~~~看到都要感動哭了,旁邊的旅客也紛紛向那位壽星獻上生日祝福,覺得這應該會是讓他永生難忘的一次生日吧😊

雖然 那個蛋糕看起來沒有很好吃(喂),最後他一個人也是吃不完😂😂😂 但真的心意滿滿~

 

經過這次旅遊,對土耳其航空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才剛回台灣沒多久,已經開始想念在土耳其的旅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