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土耳其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嗎~?

我說:很多食物,好吃的不多。

 

我對歐洲食物印象就是這樣:冷、有什麼吃什麼、簡陋

我本身不是一個喜歡吃水果的人,但每次去歐洲我都好想吃台灣水果啊啊啊啊!

每次出國就更加確定自己是個道地歹丸郎XD 還是台灣食物最棒!我愛台灣!!!😂

話雖然這麼說沒錯,但到一個地方 一定就還是要品嘗一下當地料理啊~

於是以下開始介紹「土食」,評論是我自己的感覺,真正好吃與否就由大家自己去感受囉~

1.陶甕料理

DSCN5241.JPG

DSCN5249.jpg

這個女生真的超好笑的ㄏㄏ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那麼興奮==

用陶甕蒸出來的食物會多一份「土香」,古時突厥人身邊沒什麼器具,就是用陶土隨手捏成盛裝器具。於是這樣的傳統烹調方法流傳至今,人們也發現確實比一般烹調方法多出了一份香氣。

陶甕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把食物(可以是肉類、蔬菜...都行)放到陶甕裡面,甕口用麵團封住後,拿去窯烤。

如何打開陶罐呢?就是要像這位可愛的女孩一樣,拿著菜刀 用刀背,用一個全身的力氣把它砍下去!

然後它就打開了。

DSCN5246.JPG

DSCN5260.JPG

我們吃的是牛肉,真的非常非常好吃~算是在土耳其的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一餐XD

2.紅豆湯

聖經上有一段記載<創世紀 25:34> 於是,雅各把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 以掃吃了,喝了,就起來走了。

許多牧師在講道的時候都會說:以掃打獵回來,想喝一碗冰冰涼涼的紅豆湯....

喂喂喂😂 以掃是有那麼台嗎XDD 

事實上,聖經上所說的紅豆湯是指這個⬇️

DSCN5237.JPG

DSCN5239.JPG

而餅就是指這種麵包

紅豆湯主要的食材是紅扁豆,湯底是番茄湯(土耳其真的很愛用蕃茄做料理)

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土女時代』的網誌,記得之前有看過😊

3.藜麥

DSCN5258.JPG

土耳其人的「飯」,如果你跟waiter要一碗rice的話,不意外就會為您上一碗藜麥

藜麥的口感比一般米飯Q, 雖然沒有米飯來的香甜,但我還是好喜歡~~~每次都跟餐廳多要一碗XD

4.無花果

聖經中有許多關於無花果的記載,在聖經中被稱為「生命果」「神聖之果」「太陽果」。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派了人去上帝所應許的迦南地查看,發現那裡除了「流奶與蜜」,還有許多石榴以及無花果。

由此可確定聖經人物的活動範圍就是在埃及、土耳其這一塊。

DSCN5263.JPG

DSC02042.JPG

DSC02356.JPG

(咦為什麼只有這張有浮水印)

土耳其政府有規定,不可隨手摘取樹上的果子,但若是掉在地上的就可以撿

於是我在以弗所獲得了一顆新鮮無花果✌️不過最後當然還是將它棄置在路邊了因為它黏黏的哈哈哈

5.沙拉(?!)

DSCN5240.JPG

沙拉有什麼好說的?有什麼特別的嗎?

答案是:沒有~~~XDDD

可是確實有一個特別之處 就是他們的沙拉醬:橄欖油or石榴醬

橄欖是地中海域的特產,而石榴則是土耳其的特產

橄欖油大家可能比較熟悉,但在台灣就很難吃到石榴了。

石榴醬吃起來酸酸甜甜,搭配我不愛吃的生冷“草食”,還算是得以下嚥XD

值得再特別介紹的還有那個紫色的菜,

我不是很確定它的品種,但應該是醃過 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莫非是用石榴醬?!XDD)

當時都沒有特別問,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菜,每次一大盤沙拉上來都第一個吃掉這個哈哈

6.芝麻圈 simit

DSCN5203.JPG

芝麻圈,顧名思義就是外層灑了很多芝麻的圈(啥)

吃起來很像芝麻甜甜圈,但它不是甜的,嚼起來是滿滿的芝麻香~

有時他們會夾著起司、番茄、火腿...等等,但其實單吃就很香了!

我個人不是很愛芝麻,但喜歡芝麻的人一定會愛上這個小零食❤️

7.土耳其冰淇淋 dondurma

DSCN5328.JPG

相信很多人都在淡水或是六福村吃過土耳其冰淇淋XD

很多人對土冰的印象也就是:很愛鬧😂😂😂

我是個不喜歡被整的人,所以在台灣很少會去買耍人冰淇淋

自從上次在義大利吃過gelato後,一直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了,

但是  我錯了!!!

要拿gelato跟dondurma做比較的話,我喜歡gelato的口味 但喜歡dondurma的口感!

土耳其冰淇淋之所以吃起來口感跟一般冰淇淋不一樣,是因為裡面加了蘭菁粉 使它吃起來更加Q彈(所以吃dondurma不能用舔的一定要用咬的 才能體悟到它的獨特!)

此外dondurma也添加了乳香,使其口味不像一般添加鮮奶油般的油膩,反而多了一份土耳其特有的味道

說到這邊,大家對土耳其冰淇淋也有基本認識了。

不過,台灣人民啊 你們一定要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土冰小販的叫賣聲XDDDDDDDD

專業的喔XDDD 我們聽到的時候都快笑死了哈哈哈哈

8.乳香

既然說到乳香,很多人會問,乳香是什麼呢?

新約聖經裡提到:耶穌降生時,東方有一群博士帶著 黃金、乳香、沒藥 來探望耶穌。

剛好在伊茲米爾機場等飛國內線到伊斯坦堡時,逛到一間店,

看到了一包這樣的東西

DSC02394.JPG

一開始以為是代糖之類的,後來隨口問問,發現竟然就是乳香!!!

身為一位基督徒,終於看到乳香真面目的我真的太興奮啦XD 於是立馬就把可愛的它買下來了

這個東西非常不建議單吃XD 硬到讓你咬不下去,也不會融化,更是完全沒有味道

通常他們會把乳香加在咖啡裡,說這樣會比較香

但回國後試了一下,摁 沒什麼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現榨果汁(柳橙、石榴)

DSCN5368.JPG

路邊常常會看到像這樣的現榨果汁店,這個因為在觀光區所以一杯4里拉有點貴了

不過我們領隊都叫我們不要買路邊的,畢竟衛生無法把關

很有趣的是,他們竟然還有出粉泡的😂

DSC02041.jpg

那個顏色....(抖) 色素啊色素😂

喝起來有點藥水味,基本上沒人買哈哈

10.蜂蜜(蜂巢)

DSCN5546.jpg

DSC01967.JPG

他們的蜂蜜吃法非常特別,一大片的蜂巢,自己用叉子挖一塊下來,

那個純正天然的香甜蜂蜜味,一瞬間覺得自己是小熊維尼

DSCN5893.JPG

在店裡也可以常常看到他們賣這樣一盒一盒的蜂(巢)蜜

但是我沒有買,所以不知道盒裝的會不會比較不新鮮或是變質之類的。

11.酸奶罌粟

DSCN5891.JPG

DSCN5892.JPG

哈哈!這個真的很酷!是在某個休息站特有的小甜點 (休息站的名字忘了)

圖片由左到右:罌粟籽、蜂蜜、酸奶(優格)

全部加在一起後攪拌著吃,非常好吃!!!

尤其坐這麼久的車,下車後吃一個酸酸冰冰的東西,整個都神清氣爽了起來😄

罌粟籽吃起來其實就像白芝麻,沒什麼很重的味道,嚼起來帶一點籽香(啥鬼XD)

配上冰冰酸酸的酸奶,再拌上一大匙甜甜的蜂蜜~~~~~

不說了 先去擦口水XDDDD

12.烤玉米、烤栗子

DSC02275.JPG

DSC02425.JPG

第一張是在比較鄉下的地方,當地人才會去的夜市,所以他們就是專門賣玉米

大部分在觀光區會看到的是下面那種,玉米+栗子一起賣的(小販也懂得分散風險XDD)

DSCN6291.JPG

有些小販會賣烤的,有些會賣水煮的,水煮的玉米會灑上鹽

土耳其的玉米口感像台灣的白玉米,可是完全沒有台灣玉米的香甜

DSCN6284.jpg

DSCN6289.JPG

 

DSCN6286.JPG

栗子滿大顆的,很可愛的是他們會用超級傳統的法瑪秤秤重,

現在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這種秤子了啊~

他們的栗子跟玉米一樣,完全沒有香甜味,有的盡是燒焦味

13.土耳其披薩

DSCN5754.JPG

算是土耳其特有的,像是薄餅披薩

最基本款就是瑪格麗特....哈哈哈其實它沒有這種浮誇的名字,就是鋪上起司的披薩而已😂

大部分會再抹上番茄醬,好一點的會加蔬菜,還不錯吃👍

14.甜點

土耳其人愛吃甜點,真的要親眼見識才知道有多可怕!

而且他們的甜點只需要具備一種元素就可以是國民甜點:甜

土耳其的甜點真的太甜啦啦啦啦😂😂 有些甜到一放入嘴裡就會吐出來的那種不適

偏偏甜點們都長得好可愛,充滿少女心的我還是會忍不住手賤拿幾個

DSCN5421.JPG

DSCN5422.JPG

對土耳其人來說,甜點不怕太多只怕太少,一個不夠再來一個

在土耳其的這些日子裡,每天每天 我在甜點這個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啟發😂😂😂

DSCN5659.JPG

其中我覺得最Q的就是這個😂

這是在Cappadocia住的一間飯店裡的甜點,長得跟本跟Cappadocia的蘑菇岩一模一樣啊😂😂😂

放上比對圖

DSCN5324.JPG

XDDDDDD

◎米布丁

DSCN6424.jpg

土耳其的米布丁非常有名,是少數不甜的甜點!(至少我吃到的都還可以接受)

他們的米布丁真的可以吃到米粒,有些餐廳會用椰糖製作,所以還會多一層次的椰香

15.土耳其軟糖 Turkish Delight

DSC02032.JPG

登登登~大家最期待的土耳其軟糖登場啦!

必須先幫大家滅個火,土耳其軟糖 真 的 很 甜😭

軟糖大致分成兩種:有包料和沒包料的。

包料的基本上就是包一些堅果在裡面,有的也會在外圍灑上一層堅果(如上圖軟糖外層的綠色物體,即是壓碎後的開心果)

比起沒包料、純粹糖 上面還撒糖粉的軟糖,有包堅果的比較不甜,台灣人較能接受。

手工的軟糖是秤重賣,以蜂蜜或是一般糖為基底

蜂蜜基底的軟糖較不甜膩,再搭配各種內餡:蔓越梅、草莓、玫瑰(玫瑰亦是土耳其特產)及各式堅果。

石榴是大部分亞洲人較能接受的口味,吃起來偏酸,咬起來有一種泡棉的感覺(?) 跟其他軟糖相比較不黏牙

在土耳其最有名的一間土耳其軟糖專賣店叫做Hakkı Zade

DSC02733.JPG

DSC02732.JPG

店面很有質感,最棒的是他們家的軟糖口味都不太甜,很合台灣人口味,我們團裡大家都買了好幾盒。

在土耳其買盒裝軟糖,大部分可以自行搭配口味,

原本的軟糖是一長條,依照個人喜好 老闆會用刀子切成一段一段,可以指定大小、份量,非常客製化

大部份觀光區的軟糖專賣店也提供真空包裝的服務以方便旅客托運😊

16.堅果

DSC02033.JPG

土耳其盛產堅果,榛果、腰果、杏仁、雞豆、開心果、向日葵種子(哈姆太郎?!) 都是路邊常見的種類~

土耳其的堅果類質量極好也大量外銷,常用在日常飲食及甜點上。

17.粉末即溶茶

DSC02064.JPG

這種粉泡茶是在土耳其的路邊最常看到的東西之一,有各式各樣的口味 每間店有不一樣的調配。

老闆可以依自己的經驗與喜好混合不同茶粉,如果客人有任何需求也可以幫忙調製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款茶是ginger lemon tea,在安塔利亞往海港的路上,一位老闆強塞了一杯到我們手上。

那幾天我喉嚨不太舒服,還有點鼻塞,結果一接到那杯超強的薑茶一瞬間鼻子都開了!

本來因為我怕薑味太重(聞起來真的很強烈...把杯子放在嘴邊就有一陣涼氣的那種程度) 所以一直不敢喝,

後來媽媽先喝了一口,大叫:這好好喝喔!

我才半信半疑的也抿了一小口..................超!好!喝!!!

沒有想像中的薑辣味,檸檬的酸抹滅了嗆辣,融合成一絲讓人無法忘懷的 一點猛烈,一點魔性。

入口時是聞著薑味,嚐著檸檬酸; 吞嚥時極為滑順潤口; 下肚後的灼熱已經能讓我想像在寒冷冬天裡品嚐這茶時的幸福感

講這麼多,我想表達的就一件事:

我  沒  買  到 !!!!!

那時候為了要趕船,完全沒有駐足的時間

本來想說之後去伊斯坦堡大市集或是香料市場再買就好了,

殊不知,我們再也沒在土耳其這片土地上看到他的蹤影了

所以說...粉泡茶這種東西,喝到喜歡的就趕快買下吧!因為每家老闆調的不一樣,所以真的不一定可以再喝到一模一樣的味道啊啊啊啊啊

DSCN5813.JPG

在此附上明智的老闆以及可愛的她😭

有看到她的朋友們一定記得向我說一聲啊~~

18.飲料

◎紅茶

DSC02700.jpg

說到土耳其,一定很多人會想到他的紅茶

紅茶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不管是家中、餐廳、朋友聚會、交際應酬都是靠它撐場。

傳統土耳其紅茶最好的比例是放三顆糖,因為土耳其紅茶稍微泡個久一點就會有苦味

根據我們領隊的說法: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普通的紅茶 XDDDDD

的確,現在在台灣 紅茶前面好像都要加個外國地名或是爵位才會有人想喝,

不說是土耳其紅茶的話,拿到台灣應該沒人想喝勒~~

雖說完美比例是加三顆糖,但嗜糖如命的土耳其人才不滿足!

到底要多甜才滿意呢....?

DSCN5733.JPG

欸欸欸欸欸 伯伯們,你們這樣吃真的會出事啊!!!

幾包糖我是算不下去了,你們自己算算吧XDDDD

◎蘋果茶

DSC02915.JPG

說到土耳其的茶類,絕對不能遺漏蘋果茶!

一般市面上的蘋果茶可分三種:粉泡式、茶包、乾燥果粒。

其中,果粒茶的味道最為濃郁,而粉泡式蘋果茶雖然較方便也較便宜,但就是有一種...粉泡的假味。

◎咖啡

DSC02696.JPG

(咦有點對錯焦了)

大家一定都知道土耳其的咖啡是可以拿來算命的,但是為什麼他們的咖啡可以製造出這種效果呢?

其實是因為土耳其的咖啡是不過濾的。

他們直接將研磨好的咖啡豆放到鍋子裡煮,所以喝起來雜質會比較多,也因此一杯咖啡喝到見底時會有許多渣渣

而這些渣渣所呈現的紋路就被土耳其人拿來當作「咖」餘飯後的消遣,觀察各種不同紋路來占卜個人的運勢。

DSC02709.JPG

DSC02714.JPG

喝完後將杯子倒放在盤子上,拿起來的時候就可以觀看杯子裡的紋路 (我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只覺得它很像愛心很可愛哈哈哈❤️)

在土耳其年輕人手機裡面會下載一個咖啡算命的app, 只要拍下你的「渣圖」,上傳大概15分鐘後,就會有專人幫您解釋你的渣渣了喔~~~XDDDD

有人會問說,都是雜質的咖啡會不會不好喝啊?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覺得,但想說既然來了就品嚐看看,神奇的是這樣的咖啡並不難喝喔!

只是如果要加糖的話 要事先跟老闆講,他在煮的時候就要加糖進去,不然如果煮好後才加,要ㄌㄚㄌㄚ(台語XD) 的時候底下的雜質就都會跑上來啦~

18.花草茶

DSC02954.JPG

DSC02957.JPG

在土耳其可以看到許多專賣花草茶的商家,他們的花草茶類通常都是這麼一格一格的放著

而每一種茶類都不僅是喝好喝的而已,更是有不同的功效。

老闆會問你最近身體有沒有哪些不適,依據你的狀況推薦不同的花草茶。

而身為不專業外國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不可能老闆一推薦就決定要買,所以他們也提供試聞及試喝的服務

只是到了觀光區有些老闆會對你死纏爛打,如果真的不想買的話 還是硬著頭皮厚著臉皮拒絕走掉就好。

19.熱氣球の食物

DSCN5429.JPG

大家都知道,土耳其能坐熱氣球的地方是Cappadocia。

而大家又都知道,Cappadocia是一個地勢崎嶇的地方。

但崎嶇崎嶇,到底有多崎嶇呢???

這張照片就是答案。

當你坐在一台行走在卡帕多奇亞地面上的車子裡時,你就只能拍出這種照片啊啊啊啊啊😂😂😂😂😂

各位客官們敢信這是最不模糊的一張嗎??XDDDDDDDD

親身感受過卡帕多奇亞的崎嶇度的我也是醉了XD

左邊那罐是杏桃汁,不知道是它本來就沒什麼味道還是因為吃的時候我才剛刷過牙,我喝起來覺得不怎麼甜,反倒有點酸。

右邊那就是普通的巧克力派,很甜 配不甜的杏桃汁剛好😂

DSCN5528.JPG

DSCN5538.JPG

熱氣球降落後會在原地舉行一個小小的香檳party,

看著幾個大男生又鋪桌巾又擺花的,這麼刻意的講究讓我莫名的覺得可愛XD

喝香檳的同時,他們會端出一盤巧克力牛奶蛋糕,其實我吃起來比較像是烤巧克力牛奶土司,口感很乾 不怎麼好吃。

20.夜市食物

我們在棉堡的那一天晚飯過後,領隊帶我們到離我們住的溫泉會館步行約10分鐘可到的一個夜市走走。

方才介紹過了烤玉米,現在再來介紹一些我覺得比較特別、道地的店家

*註:這些都是走走逛逛 經過時拍的,並沒有走進去多加了解,所以無法很詳細的介紹

DSC02267.JPG

這是賣肉品的店,從圖片可以看出應該是賣羊肉,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種肉

土耳其是個羊多的國家,尤其小羊皮的製品幾乎都是由土耳其輸出,這個之後在不同主題中再向大家說明。

DSC02266.jpg

土耳其有名的還有kebap, 可以選擇要雞肉、牛肉或者是羊肉(絕對不能問有沒有豬肉的喔!!!別忘了伊斯蘭教不吃豬肉的😜)

將烤好的肉割下來,加上一些蔬菜及特製醬料,包在餅皮裡吃。

DSC02265.JPG

很幸運的剛好看到製作土耳其煎餅的盤子,可惜那時候沒看到煎餅本人😢

土耳其煎餅就很像台灣的烙餅,一整張的餅皮鋪上去煎,是那種嚼起來很香,麵團還會回甘的餅:)

DSC02264.JPG

在雜貨店裡都會有個麵包區,但感覺應該是放一整天了....不知道風味如何XD

DSC02269.JPG

也有賣cheese以及各種醃漬橄欖的店

21.超市の食物

DSCN6108.JPG

Migros在土耳其就像是全聯在台灣一般的存在,不僅有多家分店,還時常有促銷活動XDD

DSCN6110.JPG

DSCN6111.JPG

DSCN6109.JPG

他們的超市其實就跟我們的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但身為一個外國觀光客的我(又來😂)看到奇怪的東西可不只一個呢XDDD

DSC02771.jpg

 

DSC02772.JPG

DSC02773.JPG

剛剛在夜市裡看到的漬物原來也有這樣罐裝的,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義大利超市裡看到他們的「冷凍蔬菜區」,所有蔬菜都是冷凍食品,真的覺得身在台灣好幸福啊啊啊~菜市場隨隨便便都可以買到新鮮蔬菜呢

DSC02767.JPG

我們在超市裡發現了一個特別的東西~

因為平常媽媽就喜歡嘗試煮不同的料理,所以她總是知道一些新奇的食材。

可是許多異國料理的食材在台灣買不太到,結果竟然在土耳其找到了!

米麵,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很像米的麵。

他們將義大利麵做成像米的形狀,一顆一顆小小的,吃起來口感比麵條更Q彈,非常好吃~

可惜因為不確定好不好吃,所以當初只買了一包,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地方在賣> <

DSCN6113.JPG

不只漬物,土耳其紅茶當然也是有盒裝茶包式的,各種品牌都有,其中最大品牌當然就是台灣也很常見的立頓~

在這裡找到了一個令我小小感動的東西,那就是----

我朝思暮想的檸檬薑茶Ginger Lemon Tea啊~~~~~

只不過它是茶包,雖然也不錯喝 可是還是沒有粉泡的濃郁

DSCN6119.JPG

最可愛的東西出現了~還記得一開始介紹的紅豆湯嗎?他竟然有康寶濃湯版耶XDDDD

我們是沒有買,因為紅豆湯本來就不太合我的胃,不知道粉泡的紅豆湯味道如何?

DSCN6487.JPG

DSCN6488.JPG

這應該就是土耳其的Airwaves了吧 哈哈~

這是他們口香糖最大的品牌(至少是我最常看到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收集有設計感的口香糖,反正也用得到所以就買了哈哈哈

吃起來沒什麼不同,就是清涼薄荷口香糖(廣告詞)。

22.皇宮下午茶

我們這團有一個特別的行程,就是到齊拉岡皇宮酒店享用下午茶。

齊拉岡在19世紀時是土耳其蘇丹建造的個人皇宮,現在已經改為一般酒店。

DSCN6438.JPG

DSCN6435.JPG

DSCN6448.JPG

下午茶有2個部分,一個是兩人共享的三層下午茶,另一部分是waiter會陸續一個一個夾給你的一些小點。

其實這下午茶的時間離我們午餐時間只有一小時,也就是說我們是在「非常飽」的狀態下用膳的....

大家都吃不完,真的是滿可惜的,畢竟這一份下午茶應該不便宜

DSCN6434.JPG

DSCN6446.JPG

每個人會有一杯香檳,另外還有一杯紅茶或是咖啡。

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皇宮外的美麗風景❤️

齊拉岡皇宮酒店在當地好像是一個政商名流聚集的地方,他們有個規定:不能向外拍照。

我們坐的位子是在室內,但其實室外還有很多位子,而那些位子是屬於VIP的

因為有些名人不喜歡自己的私人行程被別人拍到(雖然我們也不認識😂),所以他們這樣規定也只好尊重囉~

聽說我們在那裡的時候就有個明星剛好進來,只是我們真的認不出來😂

不過走出室外的時候確實看到很多看起來「不平凡」的人物...有些阿姨看起來像權威主播,也有些男人們坐一圈像在簽訂契約,

看到最誇張的是一個叔叔,蹺著腳,一手拿著手機講電話,另一手在一個盒子前比劃著 像在挑選著什麼,

最後看到他拿起了一根雪茄在抽....原來那一盒是雪茄耶!!!太猛了 還真是第一次見😂

接下來就一層一層介紹⬇️

DSCN6441.JPG

巧克力草莓+蜜餅

這草莓真的好大一顆呀~而且好漂亮,紅通通的一顆,滿滿少女心都被激發出來了 顆顆

蜜餅,是土耳其很經典的甜點之一。長得很像男人的胸肌,所以也有土耳其人叫它六塊肌。

它是由麵皮層層堆疊(千層的概念),烤的酥脆後 抹上一層厚厚的糖漿...甜到炸的一個食物,不愛吃甜食的人,要有心理準備XD

DSCN6440.JPG

焦糖核桃蛋糕+檸檬慕斯蛋糕

這兩個都還滿好吃的,焦糖很香,配上無糖的核桃,算是整個下午茶中「甜的好吃」的一塊蛋糕

檸檬慕斯也很不錯,檸檬的酸配上慕斯的香,雖然檸檬有一點點死酸,不過至少比超爆甜好XD

DSCN6439.JPG

草莓塔+金箔黑巧克力蛋糕

土耳其果然是草莓大國,連做甜點的草莓都又大又甜!再在外層裹上一層薄薄的果糖,perfect!!!

而黑巧克力蛋糕苦得很香~我本身就很愛黑巧克力,加上金箔的製品我更是愛不釋手,所以這層我給97分 哈!

DSCN6437.JPG

同時它提供了兩種沾醬,很抱歉 因為這醬料沒什麼記憶點,所以我已經忘記味道和材料了😜

但我記得它沒有好吃到讓我每吃一口就想沾一次,只有一開始嚐嚐味道就沒有繼續沾取了。

接下來是waiter的服務~他們會端一個大盤子,一個一個夾到每個人的盤子裡⬇️

DSCN6442.JPG

司康+酸奶&藍莓醬

這個熱熱的司康真的好好吃!不用沾醬就有自身麵團的香氣。

試著沾了一點藍莓醬,還蠻配的,但我更喜歡吃食物最純粹的味道。酸奶就不用說了,沾了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司康吧 哈哈哈哈

DSCN6435.JPG

鮭魚板+巧達起司培根塔+火腿三明治+魚漿塔+雞肉美乃滋三明治+火腿薯泥潛艇堡(取名字好難...)

抱歉抱歉,名字都是亂取的,聽我解釋😂😂😂

鮭魚板 下面是吐司,上面鋪一層生鮭魚,最上層點綴著一隻小蝦蝦 一口塞 好吃

巧達起司培根塔 下面是像漢堡的底,慕斯是巧達起司,最上面再插上一小角起司麵包,一口塞 好吃

火腿三明治 吐司、起司、火腿、起司、吐司,上面幾一條cream,一口塞 普通

魚漿塔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叫它什麼,最下層一樣是漢堡底,上面一層吃起來像是用魚肉打成漿做成的,有魚的鮮味,最上層再擺上一點生鮭魚,好吃好吃

雞肉美乃滋三明治 吐司、雞肉和番茄、吐司,一條美乃滋topping,就 普通 還ok

火腿薯泥潛艇堡 最外層是土耳其有名的芝麻麵包~裡面擠上馬鈴薯泥,再加上火腿,芝麻&薯泥香氣很足夠,火腿也不像早餐店的那種冷凍沒肉味的火腿,一口塞 太好吃啦!

DSCN6448.JPG

小漢堡+小披薩

超~可~愛~的 小東西😂

漢堡裡面是真的漢堡肉,番茄醬不像麥x勞或早餐店那樣子有假味,反倒像真的番茄榨的,所以不甜,很普通的蕃茄味

小披薩上面也有兩半小番茄,整體來說不能說好吃,但它的可愛就足以讓我忘卻它的味道XDDDDD

22.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有什麼吃什麼 系列

DSCN5596.JPG

DSCN5597.JPG

鐵板meat ball+鯖魚

這天,我們來到烏夫拉拉溪谷~到了溪谷當然就是要吃魚啊!!!

這邊的魚鮮嫩多汁,用鐵板更是能烤出一種獨特的香氣~這頓魚餐是在土耳其這麼10幾天吃到最好吃的魚!

滿分💯

DSC02995.JPG

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我們在加拉達橋下享用鹽蒸魚。(⚠️不是這個!!!)

這個是前菜----炸小魚,吃起來很像鹽酥雞的炸柳葉魚,一旁有附上檸檬,個人覺得擠或不擠都還滿好吃的~

吃著吃著,我們突然覺得躺在我們面前的魚屍們非常眼熟,

轉頭一看.....

DSC02987.jpg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不是你們的同伴嗎😂😂

很多土耳其人喜歡在加拉達橋上釣魚,所以從橋下抬頭看可以看到這副景象

DSC02982.jpg

一整排的釣魚竿😂

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我想到海底總動員,此時吊掛在魚竿的魚兒們看到盤中的親友們是什麼感覺?躺在盤中的魚兒們看到在半空中的朋友們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超入戲)

不過後來我們問導遊,她很堅持這些魚是從黑海捕撈來的,不是這裡釣來的XD 所以我們也是笑笑吃啦,管他從哪來,好吃就好~

DSC02997.JPG

DSC03002.JPG

OK 這才是鹽烤魚唷~

鹽蒸魚 就是把一整條魚用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鹽包住(包到整個變硬的,像魚打石膏),再用火點燃、燒烤

最後,用榔頭把鹽塊敲破(好像Piñata😂).......

將將✨✨整條魚就烤好啦!最後再把魚分屍,裝到各位的盤中 就可以dig in了~

哇哇哇~這麼厲害的料理一定很好吃吧!

來 我告訴你:這個難吃到爆

整個魚肉柴到不行,有沒有鮮甜已經是其次了,根本就吃不下去啊...

加上他們可能認為已經“鹽烤”過了,所以沒有再加任何調味,其實真的就是在吃沒有味道的(硬)白肉,所以幾乎沒有一桌吃完:(

但是想到那些可愛的waiter方才神氣的表演噴火,分解魚肉,最後興奮的邀請大家品嚐....就覺得 唉 還是吃一些好了😂

反正總的來說,這不是一道好吃的料理(我希望是那家的料理方式處理不周,或是他們那天為了讓我們拍照錄影所以烤太久,而不是這道菜真的那麼難吃)

DSC03008.JPG

最後的重頭戲來啦~我此行最期待的食物之一-----淡菜鑲飯

上一次吃淡菜是在比利時,一整甕的淡菜實在吮指回味!所以這次來土耳其 我也一直期待再次吃到美味的淡菜~

一開始我們的預期是 熱熱的淡菜,鮮甜的汁濃縮在每一顆飽滿的米粒中😍😍

結果勒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餒😂 淡菜送上來時整個是冷冰冰的,frozen的那種

味道是不差,可是熱的應該更好吃...

後來想想,明明淡菜鑲飯是土耳其的街頭美食,為什麼我們在路上都沒看到呢?

原來是產季不對,之前看過一個人的blog, 說凡是英文有r的月份,都是吃淡菜的季節,也就是May, June, July, August都不是淡菜的產季...

而我正是June的時候去的,所以沒有新鮮淡菜 也說得過去了。(乖乖吃冷凍淡菜XDDD)

23.路上食物

DSC02207.JPG

DSC02203.JPG

遊覽車緩緩地在公路上開著...這時眼尖的領隊突然問我們:有沒有人要吃草莓 XDDDDD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草莓的產季,鮮紅又大顆的草莓 一看就超級甜❤️

於是大家抵不住草莓的誘惑(韓劇?!) 紛紛下車挑選草莓😂

同樣的狀況發生很多次,我們也下車買過櫻桃...真是隨性的一團啊😂😂😂

DSC02737.JPG

DSC02736.JPG

在塔克辛廣場那天的晚餐是自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們 決定來品嚐一下沙威瑪,至少知道那是什麼 比較不會踩到雷~~XDD

DSC02763.JPG

我點的是牛肉口味的,是個中規中矩的沙威瑪,還不錯吃~

土耳其的沙威瑪特別的是 他們的料是包在現桿的餅皮,而不像台灣是包在麵包裡。

那裡的老闆都超可愛的,一直跟我們聊天,還很大方的給我們拍照😂😂

DSC02739.jpg

DSC02735.JPG

帥唷 啾😘

24.咖啡店

DSCN6334.JPG

這間Kahve Dünyası 就是土耳其的丹提、怡客,有咖啡,有甜點。

在那裡我們發現一款超~好~吃~的巧克力~~~~~

巧克力裡面包草莓、藍莓、櫻桃乾😍😍

買到的時候太興奮,所以就忘記拍了~圖片是從官網上找的XD

真的非常 非常 灰熊a好吃!!!

外層巧克力是微苦的,裡面的果乾甜到不行,重點是都很大顆啊啊啊 紮紮實實的口感,苦中帶甜的滋味,讓人一顆接著一顆的吞它下肚!

那時候我們本來在試吃

這個⬆️跳跳糖巧克力😂

但因為這個好甜,又覺得比較普通一點(就感覺台灣要做也是做得出來) 所以就沒有買,

這時候聽到一個大陸阿姨一直站在巧克力果乾旁邊嘖嘖稱奇xd

好奇心驅使下走過去看看,就在大陸人那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下試吃了一顆藍莓的XDD

天啊有夠好吃!忍不住又拿起第二顆試吃時,大陸阿姨又說話了:

草莓的也很好吃!!!

但是那時候草莓的沒了,我們就問店員有沒有試吃,結果他竟然就笑笑地走過來,從架上拿起一包,直接剪開來倒在盤子上😂😂😂

我也是嚇傻了啦哈哈哈哈 你老闆知道你這樣嗎XDDDDD

 

-食物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