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看到鄰居妹妹手機裡有我超愛的乾燥花🌹🌺🌸 看起來是一間很有質感的店😍

一問之下 原來是在我們家附近新開了一間法式可麗餅店,既然就在家附近(暑假要我出門是極困難的一件事XDDDD),於是就決定挑一個美好的早晨去光顧一下啦~

DSCN6811.JPG

為什麼我們家附近有這麼可愛的店我都不知道啊~~~

(仔細看它有兩層樓)

在喧囂的台北市中心突兀地佇立著這麼一間歐式裝潢的店,對比著一旁的老舊公寓,更吸引著忙碌的人們想要挑一個安靜的清晨來偷享一絲清閒。

DSCN6814.JPG

一進到這個可愛的空間我的少女心就爆發了💥💥

整間店不大,這樣幾乎就是全部了XD 但就是因為它小小一間,更能感受到裡面的溫暖❤️

DSCN6813.JPG

DSCN6812.JPG

一進門左側就是一個大大的menu, 是老闆親手用粉筆寫在黑板上的~

漂亮的字加上周圍美麗的乾燥花,整個質感加分👍

一定要提一下的是:店裡面所有木工&乾燥花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喔!!!

DSCN6816.JPG

DSCN6817.JPG

DSCN6820.JPG

DSCN6823.JPG

是的沒錯,以上你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是他們自己做的。

是不是很厲害!!!!😍😍😍

剛好最近一直好想自己動手做乾燥花,隨口問了老闆有沒有在經營乾燥花DIY教學,老闆竟然說有在計畫耶~~~而且不只乾燥花,木工教學也有喔!

剛剛說到這間店有兩層樓,其實樓上就是他們準備當手工藝教室用的唷😄

DSCN6824.JPG

好期待教室趕快開幕喔!我一定要報名當第一批的學生!!!(而且我已經向我的親朋好友們報告這個大好消息了 哈哈哈哈哈)

DSCN6819.JPG

店裡空間不大,位子印象中只有7個,4個在吧台 3個是靠窗的座位

窗外看出去有一片老闆佈置的綠地,都是自己種的植物 天然有機可以用作食材。

早晨陽光透著落地窗灑進來,簡直幸福到不行❤️

DSCN6822.JPG

雖然靠窗的座位有陽光 拍照比較好看,但因為我是個怕熱的人😂 所以還是選擇了吧台的位子。

老闆是個溫文儒雅的叔叔,有兩個很乖的兒子,重點是大兒子好帥小兒子好可愛!!!姐姐我看了都心花怒放哈哈哈 (踢飛

老闆看起來就是個好爸爸,對客人很客氣,在吧台也會一直跟客人聊天😊 而且聊天之中也得知老闆全家也都是基督徒~

 

接下來就來介紹他們家的食物啦!

我們這次點的是:比利時脆餅醬(甜)+鮪魚玉米佐白醬(鹹)+熱伯爵奶茶+冰風味奶茶(榛果)

這裡要先講一個很嚴肅的事情,那就是我本身是一個「茶葉偵測機」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只要喝到不好的茶葉、有咖啡因的東西,我當天就會不得好死....雙腳會非常痛,痛到沒法走路沒法睡覺,從小就這樣,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人可以告訴我嘛😭

意思就是,我是個不能喝奶茶的人,除非是很好的茶葉,或加的是鮮奶,才比較沒有機會腳痛。

所以在點飲料的時候 我有特別問了一下奶茶是不是加鮮奶,安心的是他們都是加新鮮鮮奶,而且不是林鳳營的喔~~~XDDD (推一個👍)

因為坐的是吧台,所以食物的製作過程都看得一清二楚~在老闆的同意之下,有幸可以把超酷的可麗餅製作過程拍下!

DSCN6831.JPG

DSCN6832.JPG

先製作餅皮~這個機器好方便,只要壓一下把手,在橫向移動,就可以煎出一片漂亮的金黃色餅皮💗

output_4XqHWs.gif                          

http://picasion.com/i/2k7Gm👈動圖看這裡

餅皮煎好後折成一個長方形~

餅皮處理完畢後,接下來就開始調製裡面的餡料----鮪魚玉米(白醬是包含在裡頭)。

是的,他們的餡料不是從罐頭裡拿出來,或是已經調好冰在冰箱裡,而是每一次都親手估量比例、調製而成的👍

但這個部分因為老闆動作太快了😅所以我沒有拍到,不過也好,大家自己去看看老闆到底有多專業吧~

DSCN6836.JPG

最後再打上一顆可愛又完美的荷包蛋😘

DSCN6844.JPG

鮪魚玉米佐白醬就完成啦✨✨

這盤一端上來,我就一直聞到一個特別的香氣,後來才發現是迷迭香散發出來的味道!

說真的我從來沒聞過這麼香的迷迭香,大部分都是要鼻子靠很近,稍微搓一下葉子才會有淡淡的香味,我想可能是因為是老闆現摘的,特別新鮮吧!

剛剛說過,它的白醬是拌著鮪魚和玉米的,所以內餡吃起來不會是鮪魚的酸味、玉米的甜味,那種食材分離的味道

取而代之的是白醬的濃醇香完美的包覆著鮪魚與玉米的滋味😋

再來說一下餅皮,法式可麗餅的餅皮是屬於軟的那種,所以會附上像切披薩用的滾輪刀

DSCN6847.JPG

DSCN6848.JPG

餐具也都是老闆自己做的~仔細一看握把上面還有一個可愛的笑臉😊 開啟一天的好心情☀️

餅皮的味道很香濃,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加什麼獨家秘方XD 但吃起來確實有足夠的麵香 還帶一點點麵團咀嚼過後的甜味,真的好吃~

DSCN6851.JPG

比利時脆餅醬 上面擺了一根餅乾棒,裡面有很香的香草籽😍 旁邊擺著新鮮薄荷,那沁涼清香也讓人很舒暢~

我本來不知道「比利時脆餅醬」是什麼,後來估狗了一下 原來是用一款比利時很有名的餅乾做成的抹醬

目前在台灣好像只有costco有進貨,大部分都只能代購,所以這次能在這間店吃到這麼特別的抹醬真是太幸運啦!

比利時脆餅醬有很濃郁的焦糖味,配上口感十足的碎餅(應該就是壓碎的餅乾),意外的好吃!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但這款抹醬的香氣很夠,不會只是單一層次的死甜,所以我很喜歡!

不過對我來說大概吃一半就差不多了,我那天是跟鄰居妹妹分著吃的,所以建議不嗜甜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分食,不僅不容易膩,還可以吃到各種不同口味的可麗餅😄

對了,因為我們要分著吃,所以跟老闆要了一個盤子,結果老闆給我們這個👇

DSCN6849.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 雖然很小一個 但看在它那麼可愛的份上 大小完全不成問題啊哈哈哈哈哈哈

DSCN6839.JPG

緊接著出場的就是飲料的部分啦~他們的吸管都超可愛的!用完後都好想洗一洗帶回家XD

這杯是鄰居妹妹點的榛果口味的冰風味奶茶,我平常不是一個會點榛果製品的東西的人(也不是不喜歡,就是沒嘗試過),所以這次特別試喝了一口......

是好喝的,因為沒吃榛果的習慣所以不知道榛果是什麼味道,但相較起一般奶茶,我覺得是多了一分不同於糖的甜味,不知是否就是榛果的味道?

DSCN6841.JPG

這是我點的熱伯爵奶茶,經過我這「人體茶葉偵測機」的評斷之後....他們的茶葉完全沒有問題!XDDD (認真)

回去之後2天內我沒有任何不適,就代表我沒有喝到“含重咖啡因”、‘‘爛茶葉”或是‘‘茶+奶精/奶粉/奶油”,所以他們家的茶類完全可以信任喔!我下次去會很安心的點的那種

再來說說它的味道,我只能說 我已經好久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伯爵茶啦啦啦啦啦啦!!!

伯爵茶香味四溢,杯口一靠近鼻子整個呼吸道就都是伯爵茶的味道😍

喝下去是好茶的回甘,配上鮮奶香氣還有綿密的奶泡,溫溫熱熱一杯在手,喝下去的第一口就讓我綻放笑容

大推熱伯爵奶茶!(然後熱伯爵奶茶就跌倒了 ㄏㄏ)

DSCN6826.JPG

DSCN6827.JPG

最後給大家偷窺一眼店裡面的可愛小東西xd

這間店的溫馨、食物的美味、老闆的待客之道,都要各位親身去體會~

保證不後悔喔!

DSCN6857.JPG

-店家資訊-

店名:Bliss Garden花點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7號 (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17 3457

#尚未提供wifi服務

⚠️因為是新開的店,所以有些部分還在陸續規劃中,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