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86.JPG

這天晚上飄著小雨,終於跟媽咪來到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Botega del Vin用餐啦!

DSCN6880.JPG

DSCN6881.JPG

這間店的廚師都是義大利人,所以料理口味是在台灣難得能吃到的道地!

很多在台灣生活的義大利人喜歡結伴來這裡用餐,懷念自己家鄉的味道。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被帶位到一個角落靠牆的位子後,一個waitress姐姐來幫我們點餐。

不看還好,抬頭一看....

!!!!!!!!!!

這不是我們系上的女神學姐,我進義文系的原因,我大學生活的目標嗎😍😍😍

我們對看之後愣了3.5秒 然後開始互問:你怎麼在這裡~~~~XDDDD

原來這間餐廳因為有很多的義大利人,所以是我們系很多人打工的好選擇,

系上幾個學長、學姐都在這裡打工,不但有很多機會練習義文口說,接觸義大利人了解義大利文化,也可以拓展對義大利食物的認知(這對義文系來說是很重要的技能之一!)

學姐帶我去見他們的義大利主廚,用義大利文向他介紹我是今年進義文系的小學妹xddd

廚師就轉向我,用一串義大利文跟我說話,可是那時候我完全聽不懂...只能呵呵哈哈傻笑😭

之後在我默默走回位子的路上,我才想到:啊!Piacere!他剛剛跟我說Piacere啊!!!

DSCN6868.JPG

親愛學姐的簽名❤️


(由於是晚上用餐,店內燈光又是黃光,所以照片呈現一片黃...請見諒😭)

DSCN6863.JPG

由於網路上都找得到menu內容,所以我就不放了。

這次點的餐點:

開胃菜Antipasto--義式碳烤時蔬Verdure Grigliate

每日例湯Zuppa

前菜Prima--義大利波菜起司水餃Ravioli di Magro

主菜Secondo--嫩煎肋眼牛排Costata di Manzo

甜點Dolce--提拉米蘇Tiramisù

DSCN6876.JPG

義式碳烤時蔬:櫛瓜、杏苞菇、茄子、馬鈴薯

碳烤過的蔬菜,跟一般烤箱烤的蔬菜不一樣,多了一份碳香(廢話)

本人很喜歡一切「碳烤」的東西,所以吃得很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左下角那一坨,不是辣椒喔~那是廚師自己醃的油漬番茄。

先說我是一個超級無敵討厭番茄的人,但那個真的絕了!!!

烤過的蕃茄乾變得有些乾癟,逼出水分後就少了番茄的臭味,但卻仍保有番茄的甜味😍

DSCN6872.JPG

每日提供的湯都不一樣,這天的湯是什麼,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可能是洋蔥湯或是南瓜湯之類的吧,因為是好久以前去的(食記一直拖到現在才寫😂)

但我能保證的是當天完全沒有雷,所以這個湯就算沒有讓我印象深刻,但絕對是安全牌👍

DSCN6867.JPG

義大利波菜起司水餃

這道的起司味我印象中頗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起司,所以濃厚的起司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就是整道菜吃起來很重 有get到我的意思嗎)  

但是它裡面的菠菜是救回整道菜的關鍵!我很喜歡菠菜本身的那個奇特的味道,菠菜的清爽平衡掉起司的死膩,讓整道菜吃起來比較順口。

雖然這道還是偏膩了點,但因為只是前菜 份量不會很多,幾個人分著吃其實很ok!

DSCN6869.JPG

嫩煎肋眼牛排

其實他送上來的時候我有驚訝一下,因為第一次看到牛排是切好的😂看起來很像排骨便當的排骨(#

牛排肉質很嫩不說,牛肉腥味不會很重,旁邊的配菜也非常清爽好吃😍

由於真的頗久以前吃的了(超過半年QQ)所以具體的口感,味道我真的說不出來,留一點遐想的空間自己去體驗看看吧XDDD

DSCN6878.JPG

提拉米蘇

這個提拉米蘇我印象就真的非常深刻!!!是真正的道地義大利提拉米蘇啊啊啊啊啊~

這裡一份提拉米蘇超大塊,我當時覺得自己好像在吃一塊磚

記得第一次在義大利吃提拉米蘇的時候,吃下去第一口 眉頭一皺,心想:這是什麼濕濕噁噁的東西啊@@

一經詢問,才知道原來最正統的提拉米蘇跟在台灣吃到的「蛋糕型」不一樣,
他們底層的蛋糕會先泡過酒,所以整塊蛋糕會浸濕,充滿酒香。

後來慢慢習慣,現在竟然「吃軟不吃硬」了XDDD

回台灣後一直都吃不到道地的提拉米蘇,這次在這裡總算是圓我一個老饕夢❤️

DSCN6879.JPG

吃飯吃到一半,學姐過來問我有沒有喝過limoncello,然後就拿了一小杯給我,說是他們廚師自己釀的檸檬酒😍

記得在義大利阿瑪菲品嚐過好多好多他們的檸檬製品~(Amalfi是檸檬大城)當時也小酌了檸檬酒,

這裡喝到的檸檬酒跟在那裡喝到的很像~第一口會是滿滿的檸檬香氣,過大概3秒後酒精會浮現,其實滿烈的 但是很順~

噢 好想再喝喔 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後我有去找學姐合照~雖然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XD 但迷妹就想合照ㄚ管我 哈哈哈哈哈❤️

這次吃的真的很開心,算是非常滿意,而且是我目前吃過最道地的義大利餐廳。

前陣子他們在華山開了一間分店叫Piccola Botega那裡現在也有很多我們的學姐XD 該找時間去捧場一下了~

 Botega del Vin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電話: 02 2752 5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